汽车保险到期了车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是可以开,但是如果遇到交警被查的话,那么罚款是很严重的:

1、机动车辆保险即汽车保险(简称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

2、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

3、其保险客户,主要是拥有各种机动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和个人;其保险标的,主要是各种类型的汽车,但也包括电车、电瓶车等专用车辆及摩托车等。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机动车上路行驶必须投保交强险,“第三十九条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补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第四十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保险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可以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过期了,晚些时日再续保也是可以的,不过不能上路。未购买车险上路发生的交通事故,赔偿费用由车主全部承担,严重时将面临刑事责任。只要在三个月内完成缴纳,一样可以享受价格的优惠折扣。如果超出三个月,则不能享受优惠,或者办理的手续更加复杂。在交强险过期的这段时间,车辆上路行驶,被抓到将处以下处罚:需要缴纳交强险原本费用的2倍罚款;驾驶证记1分;扣留车辆直至买好交强险。车主的交强险过期也不必惊慌,只要再次续保就能上路行驶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交管部门发现机动车没有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交强险的投保事宜,那么,就会对未办理交强险的机动车进行扣留,并要求车主进行投保,并且还会对其进行处罚,处罚金额为保险费的2倍金额,车主如果及时的补办交强险,那么,可以携带办理好的交强险保险单和保险标志来领取机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