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检过期要罚款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年检过期还是会罚款的:

1、应当及时办理年检,超过年检时间去年检不会处罚,但是上路行驶被交警查处,会处以暂扣机动车,200元的罚款;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3、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罚款的,车辆超过一个月就是脱审。车辆正常的年审是以行驶证日期为年审日期,但以月份为准。例如:5月13日买的车,只要在5月31日之前去年审都不算脱审。但要是6月1日再去年审的话就是脱审了。年审可以提前60天进行,但是最好不要脱审,不然会罚款扣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罚200扣3分。车辆脱审可以进行补审,但要进行处罚,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罚款200元,扣3分;年审时携带行驶证、交强险副本、处理完违章;到当地车管所可以进行年审。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审超期了半个月需要二百元以下罚款,并且会被记3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中规定:第三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第十二点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中规定:第五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第四点 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