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过期了审车时会罚款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审过期的后果:

1、不按期年检的车辆,除了车辆行驶安全得不到保障外,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车辆逾期未年检,将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处罚;

2、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的一切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因为保险单上标注拒赔对象,包括了年检过期的车辆;

3、特别要注意的是,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强制报废。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到了年检,忘记去年检,过期一天不会有罚款产生。但是不能上路行驶的,需要找拖车拖到车管所去年检的。如果上路了,被电子警察拍摄到的话会处罚的。拍摄逾期未年检车辆的电子眼对于未年检车辆上路会给出30天的宽限期,30天过后,如果车主还没有验车,电子眼将自动记录这类违法行为。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后一旦被路面民警查获,或被电子眼拍到将依法对司机罚款200元,记3分。机动车年检时需要携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第三联(公安交管部门留存联)原件、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