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油尺如何判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油尺判断方法:

1、将汽车停在水平路面上,关闭发动机等待10分钟,待机油全部流回油底壳后,拔出机油尺,用干净的布擦去油迹,重新插入机油尺到底部;

2、几秒钟后再次拔出即可测得准确的油面高度。根据经验,热车关闭发动机10分钟后的油面和冷车的油面一致,热车1小时后的油面比冷车油面高1/4麻点区B区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麻点区;

3、A区是麻点顶点至机油尺弯曲部,C区是麻点底部至机油尺弯曲部。发动机在苛刻条件下运行,机油位应保持在A区,但不要超出A区。机油位超出A区会损害三元催化器。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标尺上一般都有一个很明显的刻度区间,在尺的头上3厘米左右的地方,或者用凹进凸出,或者用花纹等,总之应该很明显看出的一个区间。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尺拔出来,先搽干净,然后放进去再拔出来,看机油位置在两个卡口中间就是正常的,一般来说从机油的外包装就可以辨别的机油好坏:名牌机油的封盖是一次性的盖子,在缺口处有封口锡纸,而且锡纸上一般都有厂家的特殊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