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打方向技巧口诀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打方向技巧口诀:

1、估计好倒车的行进路线,确定车头是否会碰到障碍物,倒车时尽量不要踩油门,控制车速不要太快。 其次,根据车尾行进方向的需要;

2、用左手转动方向盘:如果车尾需要向右后方行进,则将方向盘向右转动;反之,则将方向盘向左转动。实际上这和汽车向前行驶时的转向操作是一致的;

3、记住这点就不会打错方向而手忙脚乱了。 在倒车过程中不要一直看着车后,在确认车后安全的前提下,需要不时地观察左右后视镜,注意障碍物与车身之间的距离,并据此利用方向盘来修正车身后退时的位置。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方向盘往左边打的时候,汽车会以左后轮为圆心进行转动,这个时候圆心是不会动的,那只有右侧在移动,车尾巴就会向左侧转动,当方向盘往右边打的时候,汽车会以右后轮为圆心进行转动,这个时候圆心是不会动的,那只有左侧在移动,车尾巴就会向右侧转动。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手握在九、十点,右手握在三、四点,拇指放在内上侧,严禁猛推和猛拉左手为主右为辅,左右打盘角度同弯前松油带轻刹,弯中回盘再加油。眼看远方顾近处,预见性可保安全。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库先是右倒入,向右打死等入库;入库回正再微调,微调半圈就可以;出库向左转到底,保持不动换倒挡;原路返回正入库,向右出库就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