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门玻璃升降卡顿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门玻璃升降卡顿的方法:

1、一般来说我们的车窗玻璃,在经常性的升升降降中,会产生橡胶导槽老化的现象,时间长了车玻璃一升降就会有轻微的卡顿现象;

2、像这种情况我们可以用车窗润滑油来处理,直接将它喷涂在橡胶上就可以了,这样一方面可以润滑,一方面还可以保持橡胶的韧性。减少干裂的情况;

3、还有一个情况,车窗玻璃升降有异响,是因为车窗橡胶导槽内,有灰尘聚集,阻力增大,才会发出异响。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玻璃升降有点卡,可能是因为车窗玻璃导槽的宽度过小或者是导槽中有脏污再加上天气凉密封胶条变硬,造成玻璃上下运动时的阻力增大,导致的玻璃上升时误认为夹到东西,所以导致防夹功能启动;还有可能是玻璃升降器本身出现问题导致的。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玻璃导槽老化或过脏,或因车辆整形时由于其它原因致使玻璃导槽变形。 故障现象: 玻璃在升降时速度过于缓慢,甚至要借助手的辅助才能升降。 解决办法: 建议清洗玻璃导槽,然后用专用润滑剂喷涂玻璃导槽。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升降玻璃,发现有卡顿、不畅。玻璃降到最低,将表板蜡喷入玻璃两侧胶条内。升降玻璃数次,发现卡顿、不畅现象减弱(如果有噪音,噪音也会减弱)。再次玻璃降到最低,将表板蜡喷入玻璃两侧胶条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