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和suv有什么区别哪个更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和suv都挺好的,区别如下:

1、先说一下SUV和轿车的区别,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外形方面的区别了,SUV的外形比较大一些,并且高度要高,既然外形要大一些,还要高一些,那么SUV的车重肯定是要比轿车要重,当然这只是在同价位上的比较,既然重量大一些油耗就要高,油耗高的原因还有其他,比如车子大高,行驶重风阻就大,也会导致油耗高一些;

2、在安全性了,有人觉得SUV安全也有人觉得轿车安全,这要从两方面分析,一方面就是轿车的地盘比较低,所以在行驶中是比较平稳并且也安全一些的,SUV因为车子高,风阻大相对来说行驶稳定性不如轿车。但是如果一辆SUV和一辆轿车相撞,吃亏的肯定是轿车,毕竟SUV车子的重量和车体在那里。其他方面的不同,还有很多,但是都是一些细节,不一一说了,主要不同就这两点;

3、至于到底是轿车好还是SUV好,这就看你的实际情况了,如果你是买了车子就是普通的家庭使用,开着车子上下班,并且路上也没有什么比较差的路况,平时也没有什么去郊区越野之类的需求,那么还是选择轿车比较好,行驶平稳安全,油耗低一些,经济实惠。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先要搞懂SUV与轿车的区别。轿车和SUV是两种不同用途的车,SUV适合于长途旅行或是走一些较为颠簸的路路段。而轿车大多是使用于家用或是商务用车。还有就是大多数人对SUV有个误区,认为SUV车型更费油,因此这一点成为了大家在选购SUV车型时的最大困扰。SUV车型共分为城市SUV与越野SUV两款车型,城市SUV由于在各种基本上和轿车的油耗差不多,不一定现在的SUV车型就很耗油,有些轿车也很耗油。主要还是看个人的开车习惯,以及各品牌的型号,油耗都不一样。尤其是手动挡的SUV,几乎和轿车油耗一样大。其次是空间,这一点应该就不用我多说了,很明显,SUV车型空间具有更大的优势,比如相同轴距的轿车和SUV车型,SUV车型明显会更加的宽敞一些,主要是SUV车型更能够合理利用空间,将空间扩大一个挡次,在这一点上轿车却是无法与其相比。而在操作性上,轿车的特点则逐渐展现。为了保证车子的高通过性,SUV的底盘设计要比轿车高,悬挂行程要更长,所以SUV的重心会比轿车高,在高速行驶时,操控会比轿车差,稳定性也相对差一些,过弯时车身晃动幅度大,对于刚刚上路的新司机来说安全感也没轿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