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和suv相比有什么优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和SUV相比优缺点如下:

1、用途,轿车不适合长途旅行,SUV适合于长途旅行或是走一些爬山涉水的路,而轿车大多是使用于家用或是商务用车;

2、舒适度,轿车的视线不如SUV,SUV的驾驶视线比较好,因为车高,车内的空间由车的大小而决定的乘座者也不会感到不舒服,但是从乘座舒适性来讲的话肯定是不如轿车的;

3、操控性,轿车要比SUV要灵活很多,因此轿车比SUV在高速转弯、高速变道方面有优势。但在安全性方面就不如SUV。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表面上,功能性是SUV相比轿车的优势。的确,SUV的尾厢可以放比较高的东西,放倒后座靠背后,用来搬运大件的家当也是比较容易的。有很多SUV能干轿车干不了的活儿,例如去宜家买张两人沙发自己拉回家。很多三厢轿车的尾厢空间其实比SUV的常规尾厢要大,而且SUV尾厢地台高,尾门又大又重开关费力,还有些低端SUV连尾厢遮盖板都没有或者不好用。于是作为日常存放各种杂物来说,有尾厢的轿车就比SUV更方便。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世界上95%的SUV在走烂路时操控要好于轿车,同样轿车在良好公路上的操控也要好过95%的SUV。没错,各自都有5%的例外,例如宝马的SUV操控可以好过很多品牌的轿车。

SUV坐得高,看到远,这对很多开车的新手来说是优势。但不要仅仅为了"坐得高"而选SUV,因为大部分轿车的坐姿都是正常合理的,开一小段时间就不难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