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牌需要什么条件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车牌需要的条件如下:

1、向交管部门申请注销原车牌,交管部门在审核行驶证和牌照的违章处理,并同意后方可;

2、在当地报刊上刊登车牌注销声明;(交管部门也可以发布注销公告);

3、30天后你持身份证、原车辆购车发票到当地交管部门办理新的上牌手续;

4、费用大约在300元左右。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牌有污损更换车牌号需要提交身份证明,并上缴污损的车牌。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四条 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未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号牌、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自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内补发、换发号牌,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不变。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牌照是临时牌照的话,这时候是可以去异地办理牌照的;

2、车辆不过户一般情况下是不可以更换车牌的;

3、如果是因特殊情况申请变更登记,应该由原车管所收回号牌和行驶证,到转入地的车管所在办理转入手续后核发新的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拿着行车证,车主身份证,去车管所即可!填表,申请,交钱,等上大约五天,即可如果你这一段时间必须用车,那么你可以申请临时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