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能换成全合成机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更换成半度合成机油,但是不建议这样更换:

1、因为全合成知机油道的润滑效果比全合成机油好,所以如果把全合成机油更换成半合成机油会影响发动机内部部件的磨损;

2、因为半合成机油没有内全合成润滑机油的好,所以不建议这样更换;

3、如果更换的话需要把之前容发动机内部的机油放干净。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合成机油虽然好,但并不适合左右的发动机。对于一般经济适用型汽车而言,发动机的制作工艺并没有精细到必须用全合成的地步,反而可能造成不利于冷启动、影响密封性或者发动机异常磨损,对于这类最常见的车型,半合成机油足矣。即便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没有关系,七八万的小排涡轮增压车型有几个用全合成保养的。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 没问题 粘度相同的就可以,缩短换油周期,7500km换掉。一般的机油分3个种类,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通常,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如果长时间在拥堵道路行驶,发动机的工作环境恶劣,机油的清洁工作也随之加重,这种情况会缩短机油的更换周期。更换机油的时候,记得同时更换机滤,一个质量不好的机滤,会影响到机油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