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上号如何更换车牌号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给车换车牌号的方法:

1、通过车辆过户,过户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当成二手车过户,另外一种是夫妻间过户;

2、家庭名下或者是夫妻名下共同存在两个指标,或者说自己个人有两个汽车指标。车牌号必须同时为双单号,去车管所进行车牌更换;

3、准备个人的各种证件,两个汽车指标,需要两本机动车的行驶本,将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填好,证件带好去车管所申请车牌更换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迁移出现车管所管辖地。这需要所有人住所地迁往迁入地车管所,所谓住所地,即机动车所有人的户籍或者居住(暂住)地(需要当地居住证或暂住证来证明)。将车辆过户给其他人,如亲戚、朋友等,但这需要承担过户费用。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车辆一旦上了牌,想要重新更换牌照是很困难的。实在要进行更换的话,只能通过车辆过户来实现,而过户又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当成二手车过户(先将车辆当成二手车卖出去,然后再重新买一辆上新的牌照),另外一种是夫妻间过户(将机动车变更到妻子名下,然后再重新再重新购置新的车辆并选取号牌)。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换车牌号只能通过过户的方式来实现,至于哪种比较适合自己,大家自己考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向车管所申请变更即可。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二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