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器顶胶坏了有什么危险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减震器是由弹簧和减震器共同组成的:

1、减震器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减震器弹簧起缓和冲击的作用,将“大能量一次冲击”变为“小能量多次冲击”,而减震器就是逐步将“小能量多次冲击”减少;

2、如果你开过减振器已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汽车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减振器正是用来抑制这种弹跳的;

3、没有减振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汽车遇到崎岖的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荡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的爱车经过坑洼路段时异响特别大,就要小心可能是减震顶胶坏了。悬挂部分少了顶胶的缓冲作用,金属之间直接产生激烈的碰撞,于是就会发出“哐啷”的声响。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顶胶作用 顶胶其实就压力顶胶俗称带弹簧座圈减震架支座它材料塑料橡胶主要就起到个缓冲作用也就说在完压力顶角在你过些减速带时,他会将你车子在轮胎完全落地后在将车身微量向扶感觉,舒适性特别,另方面减震器顶胶还有隔音效果轮胎与地面产生胎嘲也它来完成减轻,轮胎受到坎坷地面颠簸时可以减对车直接冲击力。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走不平路面的时候就感觉叮咣的车,车轮处两侧翼子板那就当当的顶,行驶到不平处就这样不稳定。损坏严重回影响到减震器使用寿命。也是跑偏的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