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灭火器哪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灭火器,个人觉得干粉灭火器比较好:

1、灭火快,成本低,但是有污染而且有腐蚀性。是利用二氧化碳或氮气作动力,将干粉从喷嘴内喷出,形成一股雾状粉流,射向燃烧物质灭火;

2、药剂的主要成份是碳酸氢钠,即《小苏打》和磷酸氢二铵为主要原料。适用温度在-23℃以上,超过-23℃时不正常灭火、使用或根本无法使用;

3、能用于A类火灾,但只能控火,而不能灭火,因此死灰容易复燃,喷出为粉状,药剂喷射后遮住灭火人员的视线,严重影响灭火人员的呼吸而无法正常操作使用。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一般的家用汽车配置汽车灭火器为1L水基灭火器或1kg干粉灭火器;

2、但更推荐水基型灭火器,因为它的抗燃效果更好,而且无污染,更安全;

3、灭火器有多种类型,按其运动方式可分为:手提式和手推车式;根据驱动消火剂的动力源可分为:储气瓶式、蓄压式、化学反应式;根据填充剂可分为:泡沫、干粉、HAL。生成物、二氧化碳、清水、水基等。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用灭火器比较推荐干粉灭火器和水成膜泡沫灭火器。车载灭火器顾名思义,就是在车上使用的小型的、便于携带的灭火器, 灭火器的种类繁多,我们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适合汽车用的我们才选择,车载灭火器是我们在行车时的安全保障,在选购的时候也要慎重,要选择质星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