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需要取下来充电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是不需要取下来充电的,可以直充。安装好行车记录仪:

1、行车记录仪需安装在前挡风玻璃靠上中央位置,车内后视镜的附近。尽量将它藏在车内后视镜的后面,在驾驶位置它完全被遮挡不会出现在视野中为最佳;

2、保证行车记录的镜头位于风挡中线靠上正好是雨刷刷不到的区域、想要拍到画面,只需把行车记录仪稍微往旁边移动一点就可以了;

3、调整好行车记录仪的取景范围。正确的视角调整:拍摄前方,车头出现在屏幕下方不超过1/3的位置;

4、行车记录仪安装完成后,一定要锁紧支架上的关节固定紧,让它没有活动的空间。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充电,所以不用取下来,一般行车记录仪的电池都很小,只是用于紧急情况下保存录像用的。所以不存在充电这一说法,你直接插在点烟器或者搭配24小时装置在那个电箱保险取电。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记录仪采用的都是内置电池,不可拆卸所以不存在换不换电池的问题。 记录仪的电池都是小容量电池,如果你在行驶过程中不插充电器,那么基本10-20分钟记录仪都没电了。所以必须要一直连接点烟器车充。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用,行车记录仪一般都带扣粒电池,这电池是用来保持停车后计时连续准确的,不是用来停车后录像的,所以停车后几秒钟需要关闭记录仪,避免电池电量耗尽造成计时中断不连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