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充电多长时间就充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动电池充电一般需要20小时:

1、当汽车运行时会通过发电机给电瓶进行补充电,但电瓶严重亏电时需要及时补充电,光靠汽车本身的充电量完全不够的,只能采用便携式充电器给电瓶充电了,汽车起动电池充电需要20小时;

2、以12V60Ah为例,充电方式:采用恒压限流方式进行充电,恒压14.8V限流15A充电16小时,再以3A恒流充电4小时,共20小时;

3、电瓶充满电的可根据以下现象来判断,或观察电眼为绿色即为满电: 蓄电池内产生大量气泡,既出现“沸腾”现象; 端电压上升至最大值且两小时内不再上升;

4、电解液上升至最高位,且两小时内不再上升。 造成汽车电瓶没电的可能原因: 在汽车发机停止运行后,还有空调、音乐机等大功率电器忘关,都会使得电瓶严重亏电的,千万不可长时间如此使用的。 电瓶寿命末期不存电了或是自放电快。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蓄电池单只一般是12V的,若给该电池进行充电,在完全没电时一般的充电时间在8~10小时。建议购买专用的充电器进行充电,以免影响电池正常使用,同时建议限时充电,不宜超过12小时,过充电会造成电池严重失水而影响电池寿命。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具体要看什么车型。大部分合资或进口汽油车怠速是可以充电的。只要车子正常使用电池一般都是处于饱满状态。假如没电的情况下一般两小时就足够了。假如是柴油车的话,因为柴油车转速偏低。怠速的情况下一般都不会怎么充电。当然不排除配置比较好的车子。为了保险起见。电池亏电的情况下建议你还是去做一下检测。看下电池有没有老化。车子有无漏电。或者是有没有发电机故障。然后用家用电充满再进行使用,长时间怠速充电对车子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