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给电瓶充电怎么分正负极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给电瓶充电分正负极的方法:

1、手动挡充电器接线先将充电器的(红色)正极(+)连接电瓶正极(+) ;

2、负极(黑线)(-) 连接电瓶负极(-),全自动充电器连接完成即可打开充电开关;

3、手动挡充电器连接充电;

4、要将充电电压调至12V挡或24V挡 ;

5、再将充电电流调至3~5挡 ;

6、观察充电电流在4~6安(24V电瓶电流5~10安)即可。如自动挡绿灯亮起即已充满;手动挡当电流表显示小于0.5A已充满。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观察线束的颜色了,如果是红色的话,就说明接线柱是正极,而黑色则是负极接线柱。其次,我们和可以查看电瓶上面的标识,通常正极接线柱附近都会有一个“+”符号,负极接线柱则有“-”符号。另外正负接线柱也是有区别的,极柱粗的一端为电瓶正极,极柱细的一端为电瓶负极。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上面的正负提示。看电瓶柱的粗细。粗的是正极,细的是负极。用万用表。测量方法:打开直流电压挡,用两表笔连接两个电瓶住,如果上面数据前有“-”号,那么。红表笔连接的那个为正极,黑表笔连接的为正极。如果数据没有“-”号,那么红表笔那个是正极,黑表笔那个是负极。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电瓶上有+ -极标示的。再说了要是在车上的话+(正)极的庄头上的线是红色的。-(负)极是黑的或是棕色。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