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汽车电瓶充电电流多大合适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充电电流与电瓶容量有关,一般是电瓶容量的十分之一,而一般家用车的电瓶电压为12V,电瓶容量为60Ah左右。也就是说,电瓶充电电流6A是正常的:

1、当汽车发动机运转时,会带动发电机运行,发电机产生的电量可以供给汽车电器,另外一部分电能经过变压器,可以为电瓶充电;

2、汽车电瓶是汽车上的重要部件,它可以给点火系统提供用电,也可以为汽车存储电能。通常家用车的电瓶为12V,但实际上可能会高一些,一般空载电压在13V左右,负载电压不低于11V,如果低于此电压就会造成启动困难;

3、电瓶可以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通过发电机进行充电,如果汽车长时间停放很容易导致电瓶电量流失,造成汽车启动不了。所以,在汽车长期停放期间,最好每隔一周就启动一次车辆,启动时间在5分钟以上,为电瓶充电。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瓶充电电流与电瓶容量有关,一般是电瓶容量的十分之一(误差±0.5左右),例如规格为12V20aH的电瓶,正常充电电流则是1.5A-2.5A。可千万不要调节成过大的电流输出,造成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损伤汽车电瓶)。当然,现在市面上的充电器都是非常智能化的,能够根据电瓶情况来自动调节输出电流,从而对电瓶损伤减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