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故障指示灯亮什么标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意思如下:

1、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2、ABS可以通过控制作用于车轮制动分泵上的制动管路压力,使汽车在紧急刹车时车轮不会抱死,这样就能使汽车在紧急制动时,还可以保持较好的方向稳定性;

3、在没有装备ABS的汽车上,如果在雪地上刹车,汽车是很容易就失去方向稳定性的。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一脚踩到底时,车轮会抱死,车轮就会在地上“拖着走”,方向就失控了,而ABS系统就是用来防止这个现象的装置。制动防抱死系统(antilock brake system)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抱死,顾名思义是防止汽车一次性的制动,采用间歇性的制动刹车,所以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就是为了防止汽车突然轮胎抱死,而设定一个装置。防抱死刹车系统可以提高行车时,车辆紧急制动的安全系数。换句话说,没有ABS的车,汽车在遇紧急情况采取紧急刹车时,容易出现轮胎抱死,也就是方向盘不能转动,这样危险系数就会随之增加,很容易造成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