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圈存油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圈存油卡的方法:

1、到网点充值,只需要将加油卡和充值卡交给工作人员,他会帮你搞定;

2、在官方网站或APP上充值,需要绑定加油卡,然后刮开充值卡密码,输入密码确认后即可充值;

3、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网上充值的油卡,需要圈存之后,钱才会充值到加油卡内,所谓圈存,就是把服务器中的数据同步到加油卡芯片上,这是一个很鸡肋的步骤。加油卡芯片中的数据跟数据库中的数据是分开的,并没有实时同步;

4、你在网上往加油卡里充了钱,服务器里有你充钱的数据,但是加油卡芯片上还没有数据,需要去加油站圈存后才能把数据同步到加油卡芯片上,不然你卡内是没有充到钱的。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加油卡而言,圈存是将用户帐户中已存入的资金划转到所持的加油卡上后方可使用。通俗一点的说法就是在网点把钱存入主卡中,再分配到下面的副卡,由于副卡都在使用车辆的驾驶员手中,需要在加油的时候在加油站让加油站员工划一下即可,就是所谓的圈存。加油卡圈存就是将网上充值的资金、或主卡预分配给加油卡副卡的资金(这时资金进入了备付金账户),存入到加油卡(或副卡)的IC卡芯片中(我们称为卡钱包)。 未进行圈存,资金只是进入了系统后台的备付金账户,加油卡上还没有;圈存后,系统后台和加油卡上就都有了相同的资金。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圈存,就是把服务器中的数据同步到加油卡芯片上。加油卡芯片中的数据跟数据库中的数据是分开的,并没有实时同步。你在网上往加油卡里充了钱,服务器里有你充钱的数据,但是加油卡芯片上还没有数据,需要去加油站圈存后才能把数据同步到加油卡上,不然你卡内是没有充到钱的。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将卡插入圈存机卡槽中,输入加油卡密码后进入圈存系统;

2、有圈存和查询选项两个,选择圈存选项;

3、然后选择圈存类型,有电子钱包和积分选项,选择电子钱包;

4、输入圈存金额按确认键后,提示交易成功即为圈存成功;

5、圈存后按确认键可以打印小票,不需要就按放回键退出,再按退卡键退卡,完成整个圈存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