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卡圈存全国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全国通用的,圈存就是将卡账户上的钱写入卡芯片的过程,就是将银行卡账户里的钱转到电子账户,可以闪付:

1、因为中国石化的加油卡不是实时联网的,必须通过读卡器才能将账户上的钱写入卡片;

2、在网上存了钱之后,等于在你的账户上有了这笔金额,但是加油机却不识别,那是因为IC卡的芯片上还没有。需要到加油站的发卡网点读卡器上给你读一下,把账户的金额存入你的芯片里;

3、“单用户圈存”就是“带你的IC卡到加油站的专门机上存贮一下信息”的这一步骤。多用户也是一样,只是多一个环节,就是把母卡上的钱分配给分卡的子账户而已,分配后分卡一样要去圈存。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全国通用的,圈存是将用户账户中已存入的资金划转到所持的加油卡上后方可使用。通俗一点的说法就是您在网点把钱存入主卡中,再分配到下面的副卡,由于副卡都在使用车辆的驾驶员手中,需要在加油的时候在加油站让加油站员工划一下即可,就是所谓的圈存。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你办卡时在石化IC卡系统数据库里有一个账号,账号里存着你的数据,这个账号下面对应着一张IC卡(单用户),多张时有一张是母卡。你到加油站加油时,用的是IC卡加油,IC卡上记录着你的金额会随着加油金额减少,直到这张IC卡里的金额为0后,IC卡就加不了油了。这时候怎么办,于是你自己或别人帮你在你的账号里交钱,但只交钱你的IC卡还是加不了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