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号车辆可以出行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行时间为7时至20时,其他时间可出行。以北京市为例: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关规定,除上述第一条范围内的机动车外,本市其他机动车实施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行时间为7时至20时,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

2、本市行政区域内的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中央和本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公务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0时至24时),范围为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

3、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的交通管理,按照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有关规定执行。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限号限行车辆只在北京地区,北京地区是早7点至晚8点,限行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道路行驶。

北京每日限行尾号不一样,当日限行尾号车辆可在早晨七点以前、晚上八点以后行驶,其他时间出行会遭遇处罚。

在3个小时内,司机可将车驶出限行区域、开到最近的停车场或返回出发地,而不用担心被再次处罚。但若一天内连续出行,则将会被连续处罚。

按车牌尾号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机动车车牌尾号分为五组,每13周轮换一次限行日。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的有关规定,自2012年4月9日起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将进行轮换,措施仍然遵循机动车每日按尾号限行(含临时号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每13周轮换一次限行日、每日限行时间为7时至20时、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等内容不变。同时,对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在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进入五环以内等交通管理措施维持不变。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忘记限行日,无意开车出门的车辆,在接受了一次处罚后(京牌罚100块,不扣分。非京牌罚100块,扣3分。),在3个小时内,司机可将车驶出限行区域、开到最近的停车场或返回出发地,而不用担心被再次处罚。但若一天内连续出行,则将会被连续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