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限行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限行的处理办法:

1、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和降低空气污染,我国很多城市实行了汽车限行的措施。当遇到汽车限行的时候,可以选择其他的交通工具出行,例如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等。由于纯电动车也不受限行的限制,因此可以选购纯电动车,以方便出行;

2、纯电动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被广泛看好。随着生产技术的提高,纯电动车技术也日趋成熟;

3、纯电动车的缺点是它改变了传统汽车的使用生活方式,需要每天充电。传统的汽车使用习惯是大致一到两周加一次油。而且每次出行也有几百公里的距离限制,虽然一个家庭远距离出行可能一年就这么几次。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已经在限行路段中行驶了,违法的事实已经发生,只有尽快驶离限行路段。只有事后经过1~2天,带该车辆的行驶证和驾驶证去当地车管所或交警队查询是否有违法记录,如果没有查到记录,可以不用理会;如果有记录,则只有接受处罚,违反限行规定一般以"违反交通禁令标志"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既然这样,我们不妨换个角度,自己换种出行方式,从此拥堵不再有。开不了车就去挤公交、挤地铁呗,都说挤挤更健康呢。尾号限行制度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而催生的一种交通制度。2008年的北京奥运测试赛期间,北京开始单双号限行。单号日期时候,只能车号的末尾数字是单号的私家车可以上路,双号日期的时候,只能车号末尾数字是双号的私家车可以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