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指示灯亮啥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的指示灯反映着车辆的健康状态,但是相当一部分人都不清楚一些灯亮起来的时候,车辆是很不安全的:

1、汽车驾驶室里的仪表盘有多种指示灯,每个指示灯代表的东西不同,首先说机油指示灯。它是一个像茶壶一样的形状。如果它亮了就说明缺机油了,并且是严重的缺乏。这时候必须立马停车,等待半个小时,等到汽车发动机温度下来之后再检验一下机油的刻度。此时肯定是在刻度尺以下了。如果车上有机油的话那就抓紧时间加上,如果没有机油的话那就找朋友帮忙或者拨打救援电话吧;

2、其次是电瓶指示灯。它是一个长方形的形状,里面有一个加号和一个减号的样式。一般情况下当车身打火之后它会亮3秒钟左右熄灭。如果一直不熄灭的话那就需要检查电瓶是否没电了,及时更换电瓶或者充电;

3、再就是水温指示灯,它是一个温度计形状的,如果它常亮那就说明水箱的水温太高要开锅了。此时也一定要注意停车熄火,否则容易出现爆缸的危险,其他还有很多指示灯,但是上述几个是最常用的,也是最重要的。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亮了红色灯光后,说明发动机有了问题需要立即检修。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像在高速上正开着车,可以打电话叫拖车救助。如果车主想先开下高速再修理,行驶过程中需要时刻注意发动机的情况。现在的车子上都有电脑帮你保护车子,当红色故障灯亮了后,电脑会根据故障情况做出判断对车子进行保护,如果严重的话可能直接熄火,不让你继续驾驶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