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左偏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偏左的调整方法:

1、将车辆方向盘往右打死,露出左前轮的后部。先用扳手将紧固螺母松开,然后把左拉杆往顺时针旋转,顺时针是拉杆相对于拉杆底座的位置。接着重复之前步骤,把方向盘往左打死,露出右前轮的后部。同样将紧固螺母松开,右拉杆往逆时针旋转;

2、调整的是转向拉杆,它是汽车转向机构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响汽车操纵的稳定性、运行的安全性、轮胎的使用寿命。如转向拉杆呈现一边长一边短的时候,就会导致汽车往长的一边跑偏。在调整方向盘的过程中,要注意如果左拉杆旋进一周,那么右拉杆也要选出一周,必须保证两侧调整量是相同的;

3、发生方向盘走偏的现象,大多是由于车辆悬挂系统的相关部件出现变形或者工作性能不良而导致的。一方面是与减震器和减震器弹簧的工作性能有一定的关系,减震器的变形与减震器弹簧弹性的降低都会引起车身高度的变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平衡杆及其小拉杆的变形也会造成车身一侧高一侧低的现象。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方向盘不正,这种情况与轮胎气压、轮胎磨损、底盘各部件磨损、四轮定位都会有一定关系,可以先测量一下两侧的胎压,当两侧胎压不一致时,车辆会向气压低的一侧行驶。如果两前轮胎花纹磨损不一致,同样会导致车辆方向盘不正导致跑偏。如果轮胎没有任何问题,检查底盘各部件的使用情况,四轮定位的数值发生变化也会导致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方向盘不正的问题,还有可能是横拉杆出现向一侧偏移而导致方向盘不正。转向横拉杆的调整转向横拉杆在前面的,如果方向盘偏左,左边轮就把横拉杆往外伸长,右边轮往里缩短,如果方向盘偏右则相反。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准备好扳手,然后把车辆方向盘往右打死,露出左前轮的后部。先用扳手将紧固螺母松开,然后把左拉杆往顺时针旋转,顺时针是拉杆相对于拉杆底座的位置,左拉杆“旋进”就是缩短。接着重复之前步骤,把方向盘往左打死,露出右前轮的后部。同样,先用扳手将紧固螺母松开,然后把右拉杆往逆时针旋转,右拉杆“旋出”就是拉长。注意如果左拉杆旋进一周,那么右拉杆也要选出一周,必须保证两侧调整量是相同的。以上为方向盘左偏的调整方法,如果是方向盘右偏的话,那么正好相反。也就是左拉杆旋出一周,右拉杆旋进一周,当然这个旋转的量要自己把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