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柱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管柱坏了,车辆会难以控制,转向很容易出现偏差、偏离。所以车辆任何地方出现毛病,都应该立刻去检查维修。汽车方向盘管柱的作用:

1、汽车前部的转向管柱及转向轴在碰撞力的作用下向驾驶员胸部方向运动,驾驶员受惯性的影响有冲向方向盘的运动;

2、能量一部分由约束装置加以吸收,良好的汽车转向系统应能够保证驾驶员在汽车发生碰撞时受到的伤害最小,汽车吸能转向管柱的应用在汽车转向系统吸能方面起到较大作用;

3、吸能转向柱在碰撞过程中的作用,缩短了汽车正面碰撞时方向盘后移尺寸,降低了驾乘人员受二次伤害的程度,提高了汽车的被动安全性能。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管柱坏了,车辆会难以控制,转向很容易出百现偏差、偏离。所以车辆任何地方出现毛病,都应该立刻去检查维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机坏了会出现的情况有如下三种:

1、在原地打方向盘就会有异响,不管原地还是时速不超过20千米的时候都有异响 ;

2、转弯方向盘非常松或者是转动方向盘很重非常吃力。

3、典型的助力泵故障而导致方向转动困难,行驶中转动方向会出现异常沉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