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柱生锈就是泡水车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柱生锈有可能是泡水车:

1、转向系统配套供应商在生产转向系统会对整套设备进行防锈处理,但随着汽车价格的降低,成本把控便摆在各自主机厂面前,主机厂会压缩采购配件的预算,配套供应商也会被迫降低品控来维持成本;

2、如何降低成本,其中缩减工艺流程是最重要的一个手段之一;

3、如果不是涉及核心安全性,其工艺流程会进行重新“优化”,缺少一步成本会降低20%-30%,这就是为什么新车刚上市的第一批次生锈问题较少,但随后中期改款后,生锈现象逐渐增多的原因之一。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都比较清楚,只要铁泡过水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生锈的情况,但对于转向柱生锈,很多人并不知道是不是泡水车,需要进行多方面综合考虑才能得出结论。转向柱生锈有可能是泡水车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自身材质造成的,没有经过防锈处理,或者没经过热处理等,在转向柱经常运动的情况下多多少少会出现摩擦现象,表面的保护层被破坏后容易生锈。加上南方地区经常高温潮湿,库存车辆更容易出现生锈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