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四驱的车可以改两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四驱的车是可以改成两驱的:

1、我们现在说四驱车,大概分三类,全时四驱、分时四驱、适时四驱。其差别,其实就是两驱和四驱之间的切换逻辑差别;

2、分时四驱其实就是手动四驱,你得手动的去挂后桥或者前桥。挂上了,就是四驱,没挂上,就是两驱。完全的不自动。同时,动力分配比是固定的;

3、适时四驱就要自动化一点,它会分情况,比方说越野模式就给你挂上四驱,舒适模式就两驱等等。这个四驱两驱之间的切换是自动的。但是动力分配比是固定的;

4、全时就是啥时候都是四驱,现在的高挡车兹凡是四驱,基本上都是全时四驱了。这个自动化程度可就高了,不像上面两个,全时四驱的动力分配比往往是可变的,完全按照需要来分配。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改,但是两驱可以改成四驱。四驱指的是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的形式,发动机输出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这种驱动模式能随时拥有较好的越野和操控性能,但不能够根据路面情况做出扭矩分配的调整,并且油耗较高。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具体分车,大部分适时四驱本质上和两驱没有本质区别 除了废油没有太明显的作用 如果是硬性越野车配备了低速四驱,和差速锁,就有本质不同了 只要原车有四驱配置,就可以原装位升级,但是以后年检验车会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