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死人了驾照吊销几年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撞死人了驾照吊销三几年的:

1、撞死人会被吊销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2、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3、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4、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负主要责任以上,那么应当吊销其驾驶证,切3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如果发生逃逸,或者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那么终生禁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