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玻璃被砸后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玻璃被砸后的处理方法:

1、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也可以向砸车的人要求赔偿,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由法院裁定赔偿金额;

2、协商不一致的,赔偿费用应当一次性支付;一次性支付确有困难的,可以分期支付,但应当提供相应的担保;

3、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拨打110报警,情节较轻的情况下,犯事者属于一般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行政处罚,同时责令行为人赔偿损失。若达到数额较大的立案追诉标准(5000元及以上),行为人或将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可能受到刑事处罚。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走保险还是自己掏腰包了?其实,一般来讲新买的车辆都会上比较全的保险,也就是很多人口中所说的“全险”,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玻璃险、划痕险、车上人员险和不计免赔附加险等几个险种。其中主险是车损险,主要赔偿由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投保车辆本身的损失,但是!它不包含任何人为恶意损坏的损失。如果没有买玻璃险,那么该这么做:您可以选择走车损险,根据不同的保险公司条例赔偿金额也会有所不同。建议广大车友合理购置保险,把您的损失降到最低。车点点的专家为此专门请教过遇到过这些情况的朋友,他们大多建议购置玻璃险,尽量别在车里放什么东西,尤其是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