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玻璃被故意砸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选择报警处理:

1、公安机关会根据对方毁坏财物的价值、主观动机及情节轻重责令其赔偿,同时处以罚款或治安拘留,情节严重的,可能会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或寻衅滋事而被追究刑事责任;

2、 法律条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75条规定,故意毁内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3、另外,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构成犯罪的,也还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容第36条第1款的规定,由于犯罪行为而使被害人遭受经济损失的,对犯罪分子除了依法给予刑事处罚外。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有买“玻璃单独破碎险”,则可以直接找保险公司要求理赔的,理赔的范围是车辆的实际损失扣除掉侵权一方给付的赔偿额的部分,即修理费两三千扣除掉对方愿意赔三五百的部分。保险公司赔付后可以行使代位求偿权,值得注意的是题主在获得理赔后不可擅自和侵权人达成和解协议,放弃对其的赔偿请求权。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意砸车玻璃的行为构成故意毁坏百财物罪。 定义:故意毁坏财物罪,是指故意毁灭或者损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本罪的主体是一般主体,凡达到刑事责任年龄且具备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构成本罪。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毁坏财物罪中的犯罪行度为通常是由某种现实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