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检车审车需要带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免检车审车需要带什么东西的东西如下:

1、驾驶员每2年提供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凭证,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检验标志。另外,申请检验标志前,驾驶员应提前核查车辆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在确认车辆没有违法记录后,再到交管部门办理车辆检验标志;

2、私家车6年内免检办理流程清理违规处罚:机动车所有人对6年内免检车辆,每2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时,应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3、提交相关材料提交《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的车辆年审是每两年审一次,需要车主本人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去车管所专门负责年检的窗口申领年审标识。申领前一定要先去把违章处理掉,不然不能通过的现在交管部门的APP也开设了网上年审的功能,车主自行上传相关材料照片,包括交强险保单,通过审核之后,年审标识会快递到车主手上,车主只要支付快递费用就可以了,方便了没有时间去窗口办理的人员。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年免检车辆换领年检标需要车主身份证、车辆行车证、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并确保车辆无违章记录即可去当地车管所或交管队进行换领。到车管所后,到指定窗口,大多数车管所都设立了专门办理免检车辆的窗口,把相关证件资料交给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