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车道转弯走内侧还是外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同车道的话内外都可以走,如果不同车道的话就走外侧:

1、两车道的初始密度对称时,可把系统的交通状态分为快车特性区、准慢车特性区和慢车特性区;慢车对系统的速度、流量起到关键性的影响;

2、两车道间的耦合可分为三类:强耦合、弱耦合和单向耦合。系统存在耦合相变现象;

3、在一定的车道密度比例下,系统在对称状态与非对称状态间出现对称性相变现象;车道初始密度的不对称性会使系统的速度、流量显著下降;

4、慢车在车道初始密度不对称时产生的影响要大于对称时的影响。由于双向两车道交通系统具有非常复杂的自组织行为,这里仅能就其基本的现象和规律作出分析归纳和总结,更深层次的问题有待进一步的探索和研究。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走外侧的。道路一般是由两个相反方向的行车道构成,称为双向车道。(行车道是指供各种车辆纵向排列、安全顺适地行驶的公路带状部分)其中包括双向四车道,双向六车道,双向八车道最为普遍。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外侧啦。在双向车道的弯道外,不易观察到前方的道路情况,此时一定要在自己一侧的车道内行驶,千万不能驶入对向车道,因为弯道的另一侧随时会有车辆驶来,如果占用对向车道将会造成措手不及,易出差错。此外,在弯道处,除了减速、缓行,在自己车道内行驶外,还要密切注意对向车道的动态,观察是否有车驶来,随时作好避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