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大灯耐用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卤素灯的使用寿命是不同的,一般在600h以上。卤素灯使用寿命应该和电压、电流、功率有关系:

1、安装卤素灯泡时,请将电源关掉,并利用塑料套保护灯泡玻璃 壳清洁,不要用手触摸,如不慎触摸,请用酒精擦拭干净;

2、卤素灯泡使用耐高温的石英玻璃制成,如沾到手或油污,将使石 英玻璃失去光泽,变成白浊色而减低亮度,缩短寿命,甚至玻 璃壳破裂;

3、卤素灯泡点灯时,封口处的温度不可超过 350度,否则会缩短卤 素灯泡的寿命,故卤素灯具通风散热必须良好。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很耐用,600个小时左右,卤素灯的原理其实和我们家用的白炽灯泡一样,在灯泡内注入碘或溴等卤素气体,在高温下升华的钨丝和卤素进行化学作用,然后冷却之后,钨又会重新凝固在钨丝中,反复的循环而产生发光的这么一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