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厂卤素大灯好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厂卤素大灯还是蛮好的:

1、充有溴碘等卤族元素或卤化物的钨灯称为卤素灯或卤钨灯。卤素光源是最常见的车灯光源之一。一般来说都称作卤素大灯,因为灯体内部主要成分为钨,故又称为钨卤灯或者石英灯。由一般的白炽灯演变而来,可以说是新一代白炽灯;

2、发光原理卤素灯是白炽灯的一个变种,其基本发光原理和白炽灯相同,都是热辐射光源。不同的地方在于卤素灯的玻璃外壳中充有一些卤族元素气体(通常是碘或溴),当灯丝从汽车中接受到电流后,温度可以达到2500摄氏度。光就是从这种白炽化的过程中发出来的;

3、优点结构简单,成本较低;亮度容易控制和调整;灯光显色性好,穿透力强;比普通白炽灯使用寿命长、色温高、发光效率高。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很好,卤素灯是黄光,所以,远光灯还要使用卤素灯,穿透性比较强,如果是白光就可能看不清,个人感觉没啥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