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异地过户需要哪些证件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异地过户需要的证件:

1、带上车主本人身份证,及车辆的行驶证、车辆工商注册登记证等资料;

2、在甲地(车辆原所在地)的交警队车辆管理所,办理过户手续,交过户费、注消车辆信息,提取车辆挡案(交提挡费),收缴车辆牌照和行驶证,领取临时车牌;

3、在乙地(车辆新上牌地区)的交警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汽车上户手续,交上户费、验车、交挡案,拍照、选择号牌(或个性化车牌),领取新的行驶证;

4、然后用从甲地车辆管理所领取的临时车牌,换为乙地的临时车牌。等待一周,去交警队车辆管理所领取新车牌,并安装好。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带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双方身份证,如果牵涉到单位则需要提供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和公章、公章、经办人及身份证,同时还需要把车开到现场。将车辆开到现场后拿出手续开具二手车统一交易发票,然后将手续交由车管所或者社区服务站验车提挡。验车时便可查出车辆是否有违章等违法行为,验车确认车辆状态正常后方可启动外转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