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时速规定多车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

1、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时,最低时速不得低于60公里知/小时(以下略),最高时速小型客车不得高于120,其他机动车不得高于100,摩托车不得超过50;

2、同方向有两个车道的,左侧车道最低时速不道得低于100,同方向有三条车道的,最左侧车道最低时速不得低于110,中间车道最低时速为90;

3、并且要注意交通标志,回行驶中不得超过标志标明的速度。答如遇雪、雨、雾天气或路面潮湿、冰滑和能见度较差情况时应及时高速车速,将车速降低到安全车速以下,并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能盲目开快车。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同方向两车道的高速公路,那么最右侧是应急车道,正常情况下是不能走的,所以,我们只能在左右行车道行车,按照国内道路交通安全法高速两车道速度规定,最左侧的高速车道车速为100-120,中间车道时速为60-100。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同方向有三车道以上的高速公路,那么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减速车道速度在每小时50公里以内。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