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最安全的时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最安全的时速:

1、高速公路行驶绝对速度很高,再慢也比市区行驶快得多,靠慢来获得安全是不现实的。高速公路安全行驶最重要的是“相对速度”。你的车相对车流的速度越慢越安全,相对静止是最安全的;

2、举个例子,车流的速度是90KM,你也开90KM,这时你的车相对车流的速度是0,也就是相对静止,你撞不到别人,别人也撞不到你,安全系数很高!再假设你开110KM和60KM,哪个更安全?一般惯性思维认为开快车不安全;

3、而事实上这个事例中慢行,开60KM反而更危险。开110KM,和车流的相对速度是20KM,开60KM,和车流的相对速度是30KM,显然一旦有情况,相对速度越高危险系数越大。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经过科学考证在中国最安全车速为110-115最为安全,正常情况下,限速120KM的高速公路上,90KM至110KM的时速是理论上的安全速度,这个区间内的行车速度是最安全的。低于60KM不会违规,但是会很麻烦,这个速度应该会被所有车zhidao超越,追尾的可能性很高,并不是速度越低就越安全。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轿车在高速路上行驶,不超过该路段限速的时速就是最安全的,90到100公里时速是最省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