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个新刹车片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了个新刹车片要注意:

1、刹车片和刹车盘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磨损,当磨损到达极限时,需要对其进行更换处理;

2、换上新的刹车片后,刹车片与刹车盘上的接触面未能达到最佳的接触,影响制动性能,就会出现的所谓“刹不住”的情况了;

3、因此,换了新的刹车片需要磨合一下,使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接触面积增大,更好地起到制动效果。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又称为“刹车蹄”或者“刹车皮”,虽然体积很小,但为了那最后几米的距离,刹车片也是主动安全系统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易损件。

因为刹车片属于消耗品,使用中会逐渐磨损,当磨损到极限位置时就必须更换,否则将降低制动的效果,甚至造成安全隐患。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一般每5000公里检查一次,如果发现摩擦块损耗不足1毫米时就需要更换了。(一般来说3-4万公里更换一次)。而且新换的刹车片也需要经过一定的磨合期,才能有效最大的发挥它的刹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