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换了刹车片还吱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了刹车片还吱吱响就回去叫他重新换过,可能是这个刹车片质量不好:

1、制动片,也叫刹车片,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制动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制动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2、制动片一般由钢板、粘结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

3、摩擦块是由摩擦材料、黏合剂组成,制动时被挤压在制动盘和制动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刚新换刹车片吱吱响声建议要到4s店检查一下。换完刹车片有异响尖叫声肯定不对,如果在轻点刹车的同时伴随有“铁蹭铁”的丝丝声,原因也有可能是刹车片在刚开始安装时磨合产生的作用,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质量不行过硬就会导致有异响,和刹车盘异常磨损都会出现异响,建议您去维修站检查一下刹车片是否开裂异常和刹车盘是否异常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