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积碳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积碳会导致怠速抖动,车辆怠速都很平稳,有些比较好的车即使在等红灯的时候车辆的抖动都是很难察觉的。如果抖动非常明显了,说明可能在节气门出现了积碳,需要检查一下。

1、喷油嘴堵塞的原因是发动机内积碳沉积在喷油嘴上或者燃油中的杂质等堵住了喷油嘴通路。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燃油系统就会形成一定的沉积物;

2、这些粘稠物在喷油嘴、进气阀等部位燃烧时,会变成坚硬的积碳。另外,由于城市交通拥堵,汽车经常处于低速行驶和怠速状态,更加重了这些沉积物的形成和积聚;

3、燃油系统沉积物有很大危害,沉积物会堵塞喷油嘴的针阀、阀孔,影响电了喷射系统精密部件的工作性能,导致动力性能下降;沉积物还会在进气阀形成积碳,致使其关闭不严,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油耗增大并伴随尾气排放恶化;沉积物会在活塞顶和气缸盖等部位形成坚硬的积碳,由于积碳的热容量高而导热性差,容易引起发动机爆震等故障;此外还会缩短三元催化器的寿命。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嘴是电喷发动机关键部件之一,它工作状况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发动机的性能。然而不少车主根本不重视发动机喷油嘴的清洗,或者认为发动机喷油嘴要隔很长时间才需进行清洗——殊不知喷油嘴堵塞会严重影响汽车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