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会出现抖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踩油门抖动原因:

1、发动机机械故障:如各个气缸压力不均匀;进气系统故障:如进气管内部污物过多等;

2、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如冷却液温度、进气温度信号不正确,线路故障等;点火系统错误故障:如火花塞积碳过多或间隙不对,高压线、分电器盖漏电,点火线圈损坏等;

3、供油系统故障:如喷油器由于喷油嘴内部胶质积碳过多造成喷嘴关闭不严或堵塞等。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油的问题,因为停车时间长,油沉淀,气缸壁没有油润滑,所以刚开始就会晃动,等你发动一会了有压力了,机油就上去了,也就不会抖了。冷启动就是发动机水温低的情况下启动,一般是很长时间没发动汽车(比如夜间停车以后)。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节气门有积碳导致了怠速不稳现象,那车友们可以清洗一下节气门。清洗节气门时,需要将节气门拆下来。在清洗后,需要重新匹配一下电脑,否则短时间内车子会出现油耗上升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