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室进水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汽车的密封条老化,或是汽车的车门沒有密封好,或是造成变形,最好是全方位检测一下汽车。检查方法:

1、打开引擎盖查看水箱、冷气散热片、水箱前板(由下面倒看)是否留有污泥;

2、查看引擎旁边小零件、充电马达、起动马达、电线插座、左右轮龟接缝处污泥;

3、前后椅座(倒翻)查看弹簧及内套棕布残留污泥及发霉味;

4、查看后行李箱座(备胎座)两旁后轮龟隐密接缝处死角残留污泥;

5、可由仪表板座内的构造、电线,插座接头的残留污泥。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进水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长时间堆积的垃圾把流水口堵住了,特别是有天窗的车辆,因为打开天窗后更容易堆积垃圾导致漏水,建议汽车在保养的时候,检一下汽车的排水口,排水口的位置根据车型不同有所不一样,建议到专业的汽修厂或者是4s店进行检查维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上的排水口一般有四个,前边有两个后边有两个,前边的排水口是为了天窗排水,后边排水口是为了排除汽车上流淌的水,车门上的胶条长时间使用之后就会产生老化,因为胶条使用的都是橡胶制品,时间久了会发生断裂或变硬,这就会导致下雨天气汽车进水,出现漏水可以更换胶条或者打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