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办汽车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代理车年检需要的资料:

1、车辆单位或车主需填写“机动车年度检验表”,并按照当地车管所规定的日期,送指定地点进行年检;

2、车辆检验合格后,由车辆管理机构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年检表》上加盖印章;

3、代办人,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4、长期对外执行任务不能参加车辆检验的,由车主提出申请,由车管局委托常驻车管局代为报告车管局原产地,经检验后,将检验结果通知车管局;

5、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车辆年检的,应提前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延期。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代理车辆年检,一般只需要提供户主车辆、车辆行驶证原件、户主身份证原件,以及代理年检人员的身份证即可代表年检,一般家人也是帮忙代为年检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审由其他人代办,代理人携带车主身份证和代理人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到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