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标准调法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调节标准就是先调整方向盘和驾驶员之间的距离。将手臂从方向盘顶部拉直,手腕部分刚好落在方向盘边缘,说明方向盘已调整到最正确舒适的位置了:

1、方向盘调整可前后或上下调整。前后调整方向盘:调整方向盘轴的长短;

2、使不同身材的驾驶员,调整自身与方向盘之间的距离,使驾驶员在保持舒适的腿部空间的同时也保持驾驶员与方向盘之间的距离的舒适性;

3、上下调整方向盘:即调整方向盘的垂直距离。可以使不同的身材的驾驶员,在方向盘上和驾驶员上下所需的空间。让驾驶员调整座椅与方向盘之间的距离,使腿部保持舒适的空间感。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为上下调节和前后调节。它的位置要根据座椅位置进行调整,上车的时候把手臂伸直搭在方向盘上,这时调整到手腕正好接触方向盘上沿为宜。方向盘上下调节:方向盘上下调节即调节方向盘的垂直距离。目的是满足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对方向盘与驾驶者上下空间上的需要。使驾驶员即调节了座椅与方向盘的距离而保持舒适的腿部空间,又可以保持与方向盘上下方向上的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