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应该调整多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调节的方法:

1、调节汽车方向盘前后距离、角度的前提,是确认座椅参数已经充分调节到合理位置。只有座椅调节正确才能进入方向盘调节的步骤;

2、方向盘是不存在“高度调节”的,只能调节前后距离、角度。方向盘角度的变化,其实就会导致方向盘高度的上下变化,角度调节的正确与否的准则是:方向盘不得遮挡仪表视线,另外在驾驶者正常坐姿状态下,双手自然伸出握住方向盘的9点和3点位置,此时手臂应当基本与地面平行;

3、方向盘的前后距离调节,具体衡量调节准确与否的标准,是自然坐姿状态下,单手伸出轻轻搭在方向盘最上方,手臂保持基本伸直仅仅微微弯曲的状态;

4、具体调节方式是:在方向盘下方能找到方向盘位置锁的把手,松开把手后,方向盘就可以前后上下调节,一旦调节到位后,压下把手,方向盘就被锁定了。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每个人的身高不一样,驾驶员在上车后首先要调整座椅与踏板间的距离,确保驾驶员的腿在完全踩下踏板后还有点点弯曲。如果座椅与踏板的距离较大,司机伸腿就会比较舒服,但用脚踩踏板时的准确度与力度都会比较差。反之如果座椅与踏板的距离较小,腿脚就很容易疲劳。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为上下调节和前后调节。它的位置要根据座椅位置进行调整,上车的时候把手臂伸直搭在方向盘上,这时调整到手腕正好接触方向盘上沿为宜。方向盘上下调节:方向盘上下调节即调节方向盘的垂直距离。目的是满足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对方向盘与驾驶者上下空间上的需要。使驾驶员即调节了座椅与方向盘的距离而保持舒适的腿部空间,又可以保持与方向盘上下方向上的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