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油换一次多少升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油换一次4-6升区间:

1、当变速箱油的品质出现问题时,车辆所表现出的状况有两种,一种是在冷启动的时候,会有无力的迹象;

2、也即是这个时候能听到发动机的运转转速已经很快了,但车子还是有种不愿意走的感觉;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出现轻微打滑的现象,加速没有以往那么顺畅;

3、变速箱油更换的周期则与车辆保养周期的计算方法是一样的,都是以行驶里程或使用时间为准,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明确给出这两个指标,则按先到达的执行。如果车辆使用手册中没有这样的指标或没有明确标出换变速箱油的时间,通常按照每5-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更换。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七速干式双离合大概需要变速箱1.7升左右即可。虽然变速箱的机械系统水平已经达到了终身免维护的水平,但也是需要定期进行保养的。因为自动变速箱是一种很复杂的机械结构,里面有着多种星形齿轮状的零件,这些零部件在变速箱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和杂质碎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