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吊销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吊销了处理方法: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三条,驾驶证被吊销重新考驾驶证的年限依据违法行为的不同时间也不同,具体如下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满五年可重考驾驶证;

2、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满十年可重考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3、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注销和吊销/撤销是2个概念。注销不是一种惩罚,吊销/撤销是惩罚。如果是因为没有按时换证,或者是提交身体证明,也可以是本人提出申请,驾照被注销了,可以随时去重新领证。有的地区如果因为忘记年审被注销。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年内有以下两款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和被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两次以上;将机动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一百零一条第二款。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被吊销的驾驶证至申领机动车驾驶证限制期满前可以通过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进行查询;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者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永远都可以通过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