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吊销怎么能恢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吊销后的恢复方法:

1、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驾驶证被吊销证后,应该等吊销期满后,再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即重新考取。驾驶证被吊销后,想重新取得驾驶证,与初学者一样,需要进行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的考试,全部考试通过,可以取得驾驶证。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被吊销驾驶证的,如果没有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可以吊销驾驶证五年后再考,如果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终生不得再考驾驶证。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