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吊销可以恢复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吊销可以恢复的:

1、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11号令)的有关规定,驾驶证因逾期未换证或未提交体检证明被注销不超过两年的;

2、驾驶人考试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恢复驾驶资格后,保留原驾驶证的准驾驶车型,驾驶人原来的驾龄连续计算。因逾期未换证;

3、未提交体检证明被注销超过两年或者因驾驶证依法被吊销、驾驶许可依法被撤销致使驾驶证被注销等,需要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按照初次领证办理相关业务,驾龄重新计算。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吊销是一种惩罚,2年后方可重新申请驾驶证。如果是构成交通肇事罪,并且逃逸的,终身禁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