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过期保险是否有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过期但保险没过期,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需要根据保险合同的预定来进行理赔的:

1、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款》第十条下列损失和费用,交强险不负责赔偿和垫付:因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交通事故的损失;

2、被保险人所有的财产及被保险机动车上的财产遭受的损失;

3、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停业、停驶、停电、停水、停气、停产、通讯或者网络中断、数据丢失、电压变化等造成的损失以及受害人财产因市场价格变动造成的贬值、修理后因价值降低造成的损失等其他各种间接损失;

4、因交通事故产生的仲裁或者诉讼费用以及其他相关费用。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效,车辆没有年检出事故了,保险公司需要赔偿。根据《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条款》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车辆未按规定年审或年审不合格以及保险车辆不具备有效行驶证件的其他情形,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即保险合同规定只对合格、合法车辆生效。保险公司除了对未按期年审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进行赔付外,对丢失车辆也同样拒绝赔付。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过期了出事故,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不赔,机动车辆必须在年审有效期内才可以上路行驶,出险才可以获得赔偿。 机动车辆年检(或车辆年检),指对已经领取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每个周期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进行的检验。